close
           Bach花精有38種,其中有十二個被列入人格花精 (包含龍芽草、矢車菊、紫金蓮、菊苣、龍膽、鳳仙花、溝酸醬、 岩玫瑰、線球草、馬鞭草、水堇等),這十二個人格花精都有它獨特、美善的性格;另有九個協助者花精和十九個情緒花精。

        回想小時候,我是一個典型矢車菊(chicory)人格特質,什麼都不敢說不, 別人說什麼都說好,不太懂得拒絕;在老師的眼裡,是個安靜、 聽話、乖巧的學生,這幾句話常出現在每學期的評語裡。一直到 我進入社會工作,在職場上,主管對我的評語還是一樣。
     
        不記得從何時開始,我轉為鳳仙花(impatiens)的人格特質,缺乏耐性、焦躁不安,對動作慢的人會令我火冒三丈,常會被好友形容成是一座火山,可見當我這座火山暴發時,那種情形會有多麼可怕…,但, 火山暴發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真是極端的兩極化性格。

        接觸Bach花精療法後,我開始覺察到,自己在矢車菊和鳳仙花兩種 人格特質間遊移不定,同時也察覺到,我還很容易處在憎恨、羡慕、 嫉妒和昜起疑心的情緒中,這是冬青花(holly)的負面情緒。 於是,我先針對鳳仙花和矢車菊的人格特質來調配花精,服用一個月 後,我發現,鳳仙花的負面情緒明顯降低許多,也發現到自己比較 不容昜暴怒,身體上的神經系統放鬆了許多,較能以寬容的心對待別人。 但,還是不敢說不,總是認為,要為他人服務才能得到愛和肯定,這是矢車菊的人格特質,於是我再次地靜下來觀察自己,我發現了一件嶄新 的事情---我難以接受自己有冬青花(holly)的負面情緒。這時,我知道該為自己 重新調配花精了。這次我多加了冬青花精,服用不到一個月,我發現自己有一種莫明的情緒,使我不自覺的哭泣,幾天後這種莫明的情緒轉為一種平安和喜樂,同時也發現憎恨、羡慕、嫉妒和昜起疑心等…情緒不見了, 而且比較懂得適時地拒絕他人無理的要求。 

        這是我服用花精的體驗,它真的會讓我們覺察到自己未曾發現之事,也能將負面情緒轉為正面,讓我們更接近自己靈性的層面。 
                                                                                    Ceeport St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R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