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耳聞Bach花精療法是在九年前。那時我正跟一位台灣著名的中醫師(敦嘯天醫師),學習一些有關中醫方面的基礎理論。因著這個機緣,認識了國際花精研究推廣中心  李穎哲醫師,李醫師也可以說是我對Bach花精療法的啟蒙老師;就這樣開啟了我個人對Bach花精療法的心靈之旅。

        我曾在社福團體的中途之家陪伴過受暴家庭(包括小孩、婦女、青少年等),在陪伴與輔導的過程中常會看到個案生理與心理的創傷,是多麼地讓他們恐懼與害怕,尤其是心理的創傷大於生理的傷害,這些傷害令他們難以忘懷,要協助他們走出陰影更是相當的因難。在陪伴過程中常會讓我感到一種無奈,這種無奈來自於看到他們想讓自己走出創傷所做的努力;但,傷害造成他們自卑和缺乏自信,這也往往使他們產生了報復、攻擊、自暴自棄、自我放逐,甚至自我傷害等等…的心情。這讓我非常地心疼,雖然上過無數的心理學課程,然而,這種無奈和無力感仍然讓我不知如何面對自己與個案之間的關係。

        透過Bach花精,重從新啟動我內在的療癒能力,開始走了一趟心靈之旅,也讓我更瞭解自己。我體驗到了,不是不願讓自己更好,而是我們往往從在母胎內開始,到我們出生,在家庭裡、學校裡直到出社會,經常有意或無意間受到傷害,甚至可能從前世帶來今世的內疚與罪疚感,這些復雜和混亂的負面情緒,ㄧ層包著ㄧ層蒙蔽我們的心靈,使我們看不到也體驗不到我們與生俱有的「神聖自性」

         Bach花精幫助我釐清了自己曾經受過的傷害,並且有勇氣面對自己的軟弱,協助我抽絲剝繭看清自己,溶解ㄧ 層ㄧ層的負面情緒並療癒我的心靈(就像Bach醫師說的剝洋蔥一樣);使我能夠坦誠地面對自己與做自己,透過Bach花精的療癒也讓我真實體驗到那真實的「愛」

        每一個靈魂來到今世的劇本是我們自己寫下的,也是我們自己願意學習的今生功課,透過學習使我們再度尋回那「神聖自性」,這些復雜和混亂的負面情緒讓我們忘了那真實的「愛」, 就在我們內,從未離開過我們;讓我們一起找回那與生俱有的「神聖自性」
                                                                                                             
                                                                                                                    Ceeport~ st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R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