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月13日讀書會-與內在小孩建立親密關係-學員分享心得

 1231那天我開始試著接觸我的內在小孩,我覺得很心疼他,告訴他:對不起,我從來都沒關心過你。」我只知道背負責任,而且是使用焦慮與管控的能量,這樣不但我的孩子受苦,我的內在小孩也是處在受苦的狀態。我的身體告訴我,焦慮使我的能量不足,更年期以來,十年的熱潮現象一直沒有痊癒過。很高興我終於可以透過這個讀書會去接觸那個一直被冷落的內在小孩,我要開始好好疼惜他、愛他!

上個禮拜,因為媳婦出國旅遊,我又全天候很盡責地照顧孫女,我覺查到自己仍處在焦慮當中,晚上baby已經睡熟了,我卻難以入眠,原因不在外面,也不在baby,原因是自己不夠放鬆,凡事放不下,所以該睡時無法好好休息。吃飯時,也是急急忙忙就吃完,因為幫傭在抱孩子,急著換她去吃飯,不關心自己,反而去關心別人的需求,因此我活的不自由也不自在,因為放不下,我也有漲氣和消化不良的狀況。

這幾天我心裡想;但是沒有任何事發生,我如何去實行荷歐波諾波諾呢?大概是內在小孩回應了我的問題,昨晚在我身體感覺疲累,非常沒耐心時,又重播了過去的記憶,管控與焦慮再度發作,而且有停不住的感覺,這時另一部份較清明的自己,覺查到我正被情緒襲捲,而且已經有不堪及痛苦的感覺,我知道那是被過去記憶牽著鼻子走,才會有陷進去無法自拔的感覺,於是我終於明白一定要先放下對外在事件的要求與擔心,用那四句話不斷的去愛內在小孩,並且認真清理,雖然有些生澀,但至少我已明白到底這個回歸自性法是在說什麼,也願意像這樣一直清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R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