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岩玫瑰與胎兒的體驗

      從我懂事來一直有種莫明的恐懼感。這種恐懼有時會讓我在睡夢中嚇醒,嚇醒時全身盜汗,心臟跳得很快,全身無力,在這種情況下就再也無法平安的入眠;長期下來難以入眠成為我很大的困擾。

       二十幾年來我嘗試著尋找各種會引起這種莫明恐懼的原因,例如:對生活、金錢、感情、疾病、死亡、貧窮、愛情、成就等等…是不是這些原因造成我的不安全感,而引起我的恐懼;但,似乎都不是真正的原因,莫明的恐懼還是經常地出現。哎…哎…哎…,到底是麼會回事,最後,我只能接受自己有這種莫明的恐懼。
       
       直到今年九月裡,在一場慶祝Bach醫師的生日聚會時,有一個活動是大家輪流抽花卡,每個人抽兩張,當時我抽到的是岩玫瑰(Rock Rosa)和線球草(Scleranthus),上面寫著Bach醫師的祝福:
線球草(Scleranthus):確知那一個對我最好。清楚簡單地做決定。有自信地實踐自己
                                 的決定。
岩玫瑰(Rock Rosa):不驚慌,不害怕。臨危不亂,保持鎮靜。我的心靈永遠與宇宙
                                大愛同在。我已經準備好面對人生的一切功課。我擁有一顆不
                               再害怕,充滿勇氣的心。

       當活動結束後,帶著那兩張花卡回到家裡,我再度地將花卡拿出來看,到底這兩張花卡要我瞭解什麼涵意;於是我靜下來省察內在的我。確實,在那時的我,有很多事常常猶豫不決,很難下決定,這的確是處於線球草的情況;在這之前,我很難接受自己是個難以下決定的人,心想怎麼可能??…所以從來也沒有想到會處在線球草的情況裡。

       至於岩玫瑰(Rock Rosa)花卡,我更是納悶,我有受到巨大驚嚇嗎?好像也沒有,只知道時常會有莫明的恐懼;心想…哎呀!不管那麼多了,既然是Bach醫師對我的祝福,那就針對這兩個花精調來服用,看看內在會有什麼變化吧!

       針對線球草和岩玫瑰花精服用一個多月後,那時猶豫不決,線球草幫助我清楚、簡單地做決定。同時也在一次的靜坐時我覺察到,一個自已從未發現的事,那就是我莫明的恐懼竟然是來自於胎兒時期一種無意的傷害。在靜坐的當時,我進入到胎兒時期的我,看到自己的樣子是憂慮的,而當下我不自主地吞嚥口水,感覺到自己隨時有可能餓死,這時我立刻連想到母親曾說過,她懷孕時害喜很嚴重,任何東西入口就吐,根本無法進食,因為是第一胎,不知道可以到醫院打針或其他方式減低害喜的情況,直到有一天,我的姨婆(姨婆是衛生所的護士)到家中探望,發現母親躺在床上病奄奄地,這時姨婆趕緊帶母親到醫院…才讓母親和獲救。

     原來,我的恐懼是來自胎兒時期的受傷。說也奇怪,以前在上心理學或做心理上的治療時,一直無法進入胎兒時期的我,服用了岩玫瑰後,竟然讓我回到胎兒時期,瞭解到我的恐懼來自於那時;這再次證實透過花精可以解除負面情緒,而啟動內在的自我療癒功能。感謝Bach醫師對我的祝福,使我更快樂地生活著,這樣的體驗讓我願意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人。 

                                                                                                                                    Ceeport
Stella

arrow
arrow

    KASUR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